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芬園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溪州新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大村長清冠失眠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員林新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今年的第一場雪,如約而至。記憶中的雪,印象最深的,還是1998年在合肥上學時經歷的那場雪。 我就學的勞改警校,位于合肥西郊的清溪路上。幾天幾夜的雪,壓彎了箭竹,壓斷了樹枝。停水停電。開水爐停了,熱水沒有,冷水也沒有。我們只好三五成群地端盆提桶,去校對面的農村水井里提水。農村的叔叔伯伯大嬸阿姨們,對平時不相往來,沒有任何交集的學員們,笑臉相迎,毫不顧忌學員們是否會把水井手壓柄搞壞。 警校注重操練與實踐。我們平時一半的時間是室外隊列集體訓練,一半的時間是室內文化學習。拎水不算個事,沒電燒開水也不算個事。在操場上跑得大汗淋漓,回到寢室樓的洗澡間,用冷水澆得狗吠狼嚎。當然,這是男生宿舍。 自從進入警校后,在清溪路上就沒坐過公交車。修路,從路口的司法學校,一直延伸到董鋪水庫。出校門要么步行,要么坐三輪車,就是大家常說的雅機。雅機不雅,摩托車的汽油發動機,聲音很大,轟隆隆,坐在車廂里難得聽清同伴的話。遇到路上顛簸,或司機急剎車,頭常會撞在車廂板上。沒有封閉的車廂里,與外面一樣,塵土飛揚。 花錢不少,卻不舒適。所以,對于天天出操跑步的我們警校生,大多是甩開腿,步行兩公里,到司法學校前的路口等公交。去瑤海火車站方向,就去路對面的公交站臺。而站在站臺上等公交時,可欣賞對面高高煙囪里的縷縷青煙,直到消失得無影無蹤。看了幾次,直到后來聽說那地方的名字,就不敢再主動看了。再經過那里時,總看著馬路另一邊的湖面菜地。 對,老合肥人都知道曾經的那個地方,就是離開人間的最后一站。去年因公出差合肥,特地從那里下車,一直逛到了董鋪水庫。司法學校已與政法干校、勞改警校三校合并,“末途驛站”也早不見蹤影。憑著青春時的記憶,還能找到過去的一些印記。寬闊的道路上車水馬龍,早已沒有三輪雅機的身影,路邊曾經橫七豎八的紅磚農家,取而代之的是花園式的別墅小區。富裕的合肥,造福了樸實的合肥農民。 那時,出校門逛到三孝口是常有的事。農大的西門是開放的,沒有大門,沒有值勤。爬墻虎掩護下的青磚小樓,濃蔭遮天的法國梧桐,還有不知年代的幾排平房。那時的農大,沒有擺脫農村的特色,陳舊中樸實,樸實中溫和,像冬日墻邊曬陽的老人。三孝口到四牌樓的路并不寬敞,但沒見過堵車。三孝口的新華書店,是學生們愛去的地方。那個年代沒有電腦手機,最好的業余生活當然是看書。在書店看累了,甩腿就去城隍廟。有點零錢時,會去城隍廟買明信片之類的小東西,或者買點換季的衣服鞋子。 在警校上的第一節課,是聽老師講述合肥的驕傲。“五里飛虹”的五里墩立交橋,據說是華東第一立交橋。在五里墩橋下,仰視橋身,想象不出這樣蜿蜒盤旋的橋是怎樣造出來的。一邊感嘆建橋者的偉大,一邊感嘆我家鄉小城的渺小。五里墩立交橋邊,常有小地攤,擺滿了剃須刀耳朵耙指甲剪之類小玩意。我買過幾次小東西,尤其是一個手掌大小的收音機,元錢,雖然收聽效果不好,但是把天線靠在寢室的鐵床架上,還是能在噪音中聽音樂,聽合肥文藝臺,聽夜半悄悄話。 回到家鄉銅陵的二十年里,常會想到合肥,想起懵懂無知年紀的自己,行走在合肥街頭巷尾的歲月。 那時的合肥,是有味道的。因為警校處在郊區,每到秋季,狼煙四起,周邊田地里焚燒秸稈,在當時是沒人管的。而農村長大的我,一聞到秸稈焚燒的煙味,就想起農村的家鄉。年少離家,也有鄉愁。 現在,合肥已是國家綜合科技中心之一,多少巍峨錯雜的高架橋,已讓合肥人不再把“五里飛虹”掛在口上;曾經的二環線內,已不是偏僻的郊區;曾經的郊區,已被高樓大廈代替。曾經不起眼的巢湖之濱,三河老街,已成了旅游勝地。合肥方言沒有北方話粗獷有力,也沒有南方話的短快難懂;合肥話風趣親切,電視臺主持人周群時不時在節目中冒出的幾句合肥話,可愛,逗死人。 若干年后,相信合肥這座快速崛起的科技之城,人文歷史之城,定會成為城市群落里最亮的明星之城。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有天晚上燜米飯,水放少了,大米沒熟。正郁悶著,媽媽打電話過來,我隨口問了一句“怎么辦”。媽媽竟然有點兒興奮地說:“你用筷子在米飯上扎幾個小孔,水倒在孔里繼續蒸,一會兒就好了。”我半信半疑,照著去做。沒想到,用了這個小方法,米飯不夾生了。我歡喜地向媽媽匯報:“老媽,你太棒了!你拯救了我們的晚飯!”“我給你們做了20多年飯,這點兒常識還能不知道嗎!以后,不懂的地方就給我打電話。”說著,她哈哈地笑了起來,那爽朗的笑聲里是滿足和開心,仿佛回到了很多年前。 那個教我一筆一畫寫字的媽媽,那個幫我穿衣服、系鞋帶的媽媽,那個睡前給我講大灰狼和小紅帽故事的媽媽,那個幫我輔導功課的媽媽,那個耐心解答我所有稀奇古怪問題的媽媽,那個小時候我覺得無所不能的,偉大的媽媽。 長大了懂事了,就覺得媽媽不再是那么厲害的人了。原來,她也只是個普通的大人而已。她沒什么錢,也沒什么事業,她并不是什么都懂,她會為了1塊錢和小販討價還價,她會精打細算地過日子,她會不知所措地哭,她會蓬頭垢面地做早飯,她甚至在歲月里變得越來越暗淡。她不會用電腦,她不會玩游戲、刷微博,她的思想跟不上潮流,她是個只知道柴米油鹽的家庭主婦,她不如長大的我們有本事。 說實話,我已經好久沒聽到媽媽用這樣有成就感的語調和我說話了。其實,每次回家或打電話,和老媽并沒有什么推心置腹的交流。媽媽的家長里短,我不愿聽;媽媽的嘮叨,我又不耐煩。委屈的事情不敢和她說,怕她擔心;工作的事情不想說,說了她也幫不上忙;感情的事情不愛說,說了怕被她教育;感興趣的事情不能說,說了她不一定關心。 媽媽的焦點永遠都是:有沒有吃好飯、睡好覺。那個人對你好不好。明天下雨,記得帶傘。工作不要太辛苦。媽媽的心意永遠都是:我不在身邊,你一定要學會好好地照顧自己。你過得好,我就放心了。 媽媽不了解娛樂新聞和流行趨勢,媽媽的價值觀還是老一套,媽媽提不出什么建設性的意見。所以,我不知道該用怎樣的方式和媽媽聊天談心,媽媽也經常會失落地說自己老了,沒什么用了。 可是,通過“米飯”事件,我漸漸地發現了能讓媽媽變得快樂的秘密。去買菜,我打電話詢問:“媽媽,紅色的西紅柿和黃色的西紅柿哪個做湯好啊?”做飯,我向她請教:“老媽,土豆餅怎么煎來著?”還有諸如:“螃蟹怎么挑?”“醬油買哪個牌子的,衛生紙什么樣的實惠?”“有什么辦法可以把玻璃擦得更亮?”“綠蘿一天澆幾次水?” 我經常用這樣的方式騷擾老媽,每次她都會一邊耐心地教我,一邊高興地數落我:“都跟你說了多少遍了,到現在還沒學會,還像個小孩一樣,得媽媽教你。” 回家的時候,我就賴著她,讓她教我一些她新學會的菜品和她的獨門手藝,那是在網絡和電視中永遠也學不到的媽媽的味道,像一種傳承。我真心覺得老媽好厲害。 漸漸的,媽媽的話多了,人也精神奕奕。以前,我想教她用微信和電腦,她不愿意學,說學會了也用不上。現在,媽媽比誰學得都積極,她說這樣可以在網上學些新菜譜,然后教我做,還可以和我隨時交流心得。媽媽的學習動力,是教我這個依然“笨手笨腳”、需要她在旁邊指點的女兒。 經常收到老媽的微信,有天氣預報,有她拍的美食和花花草草的圖片,有生活小竅門……忽然想起《布魯克林有棵樹》里那句很值得品味的話:“我想,被人需要和被人愛一樣好,或許更好呢。” 我愛媽媽,可是“我愛你”三個字,在深愛的人面前又是那么難以說出口。如果不好意思對媽媽說“我愛你”,那就像我一樣,經常去騷擾她吧,像小時候一樣,向媽媽問十萬個為什么,讓媽媽給你指導,被你需要。 讓媽媽覺得自己有用,可以為你做些小事情,讓媽媽給予你愛。她一定會很愿意,很開心,很滿足。 媽媽,是為了你可以放棄自尊的強大的存在,是代替神守護你的存在,是只叫一聲也能觸動心弦,力大無比的存在。媽媽這個詞,只是叫一叫,也覺得喉間哽咽。媽媽,是最有力量的稱呼。 不管是小時候,還是現在,媽媽一直都沒有變,始終是那個想把自己所知道的一切都教給你的媽媽,是那個只要你需要就會為你付出一切的媽媽! 那句說不出口的“我愛你”,不妨換種表達方式。被你需要,就是媽媽存在的意義。 >>>更多美文:感悟生活


田尾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田尾長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社頭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py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